close




雖然一早天氣就不是很好,陰沈沈的天空微微飄著雨絲,但因為是我家妹妹的碩、博士新生茶會,所以我就陪著她到指南山下的那所大學走走。
反正我是陪客,本來是計劃在校門口隨便找個地方坐坐,喝杯咖啡看看書就可以打發時間的。但我家妹妹就要我跟著她進去聽座談會,所以我就當起了『偽』研究生,然後還分到了一本蠻實用的政大學生手帳本。
我家妹妹說:『拜託~妳比我還像個學生欸,不用偽了,看起來本來就像研究生!』
哈!不可否認,聽到我家妹妹這麼說我還是挺爽的~

指南山大學其實還蠻有心的,早上十點先是座談會。老師代表有三名,分別是政治所、中山所和財政所的教授,另外還有三名分別為碩二(企管所)、碩三(新聞所)及碩四(政治所)的研究生。
座談會的內容著重在研究生生活及課業的適應、論文寫作相關問題,以及生涯規劃的思考。
然後,中午有餐點(因為是茶會嘛),然後下午我妹得體檢,又碰上外面一直下著雨,索幸午餐就在茶會解決了。
說是茶會,但是我沒喝到茶,只喝了熱咖啡。
餐點有炒米粉、炒麵、炒飯、三明治、可頌、炸食、燒賣、珍珠丸、魯味、咖哩餃、叉燒酥、蘿蔔絲餅......等等,口味算是不錯了,迅速吃完,就和我妹下山去排隊體檢。

一點開始進四維堂體檢,我就在外面等我家妹妹。
因為實在太無聊了,而且那時雨勢變大,所以我只好戴起耳機,玩起了手機裡的電動。
破關破得正精采時,突然有個人站在我的前面,當然我是低頭打電動時餘光看到有雙腳停在我面前。
我正納悶這雙腳長得不像我妹時,邊抬起頭就看到一個阿兜仔。噗,嚇了我一跳!
我想說他應該也是要來做體檢的,所以就預備低下頭繼續玩,說時遲那時快,那位老兄就開口了。

『同學,請問妳是哪個系所的?』

蛤?是在跟我講話嗎?

再抬起頭,果然是剛才那個站在我面前的人,我想他大概是要來問路或做體檢的吧。
「蛤......你在問我嗎?你說什麼?」
『對,請問妳是哪個系所的?』
「欸......我不是政大的欸,所以我對這裡不熟喔,你可能要問別人才知道。」(真是三條槓)


那位老兄沈默了一下,正當我要再低頭時,他又開口,
『那......可以給我msn嗎?』
「蛤?!」這次我蛤的更大聲了,什麼鬼啊!!
「msn?我不是政大的啊!」
『我知道,可是我想要跟妳要msn。』他很有耐心的繼續說。
「你知道,那你跟我要msn幹嘛?」
『......我想,妳不是政大的,那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,這樣msn可能比較方便。』他想了一下,偏著頭這麼說。
「......」這次真的換我無言了。

最後我有沒有給他msn?
有,給拉,又沒差,是吧。

然後在寫那個memo紙時我突然想到,就停筆抬頭說
「那個......我英文不好。」
外國先生很妙的回答我
『沒關係,我中文也還在學習。』

我到現在還覺得這整件事情真是妙的可以!
如果真的跟他msn起來,我不是我手忙腳亂,就是他手忙腳亂。
一想到就覺得瞎得可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