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九份,在很小很小的時候曾經和家人去過一次,所以印象十分模糊。
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上在報導九份之旅後,就一直很想找個時間去走走。
剛好今天下午天氣不算太熱,在家吃過簡單的午餐後,開著車就往九份出發了,一切都很隨興(笑)。

明明是非假日呀,但九份的遊客還挺多的,大部分是年輕人,還有日本及香港遊客。
說到日本遊客,為了做他們的生意,九份許多店家都能夠講上個一、兩句日文,連菜單都有日文版喔,真是相當貼心呀。



邊走邊逛,其實九份的飾品小店多屬大同小異。
來九份除了看風景外,應該就是吃點小吃吧。
於是,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『花生捲加冰淇淋』拉!


春捲皮包著由一大塊花生糖磨下來的花生粉,再加上三球很有古早味的叭噗,甜甜鹹鹹,看起來衝突的口味其實還挺好吃的。

現在的九份和記憶中的九份已經有很大很大的不同了,少了點傳統的感覺,卻多了很多商業的氣息。
沿途就看到很多和九份無關的特產出現在這裡,像是東港的櫻花蝦、阿里山的紀念排汗衫、流行在彰化或新竹一帶的肉圓......等等,最妙的是還有一家『保險套』的專賣店。
所以九份真的是什麼都有,什麼都不奇怪。


當然啊,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吃一碗『阿柑姨』的芋圓才算來過九份。
我是吃綜合芋圓,下面是冰,冰上則蓋著抹茶、芋頭和蕃薯口味的芋圓,再加上蜜紅豆和小紅豆。
其實真正芋圓的份量並沒有很多,不過對我這個不怎麼喜歡吃芋圓的人來說還是吃不完就是了。
至於好不好吃,大家的口味不同嘛,不難吃,但也絕對稱不上宇宙霹靂無敵的好吃就是了。


回程的路上又吃了和九份沒有關係的『墨魚香腸、飛魚卵香腸、醬爆丸子(就是烤花枝丸)』。


就是鹹鹹香香的,我加了一堆的胡椒塩和咖哩粉,所以其實調味料的口味還挺重的。
香腸們稍嫌膩了一些,花枝丸倒是還不錯吃,除了花枝漿外,還有吃到些許的花枝塊,不過還是比不上澎湖花枝丸來得好吃拉。

今天的空氣不太好,台北整個霧濛濛的,所以從九份山上想要欣賞山下風景時也因為能見度不高而打了折扣。幸好室外氣溫不高,來戶外走走不致於汗流浹背。


下午三點半才到達九份,所以只好等下次再去『雞籠山登山步道』,順著這步道走,可以爬到高處的涼亭,我想從那裡俯瞰整個九份的景色會更棒吧!


離開九份後,因為離基隆很近,所以就又殺到基隆去。
去基隆,有一半是衝著廟口夜市去的。但是還挺讓我失望的,夜市的區塊其實不大,而且東西也沒有電視上介紹的那麼吸引我,所以連一張照片也沒拍。像是甜不辣啊,我就覺得真的沒有電視上講得那麼誇張的好吃,還輸給淡水的阿給很大一截勒!
在廟口隨便吃了點東西後,又驅車前往中山公園看夜景。嗯......中山公園其實就有點像是高雄的壽山一樣,只是我覺得壽山看夜景更棒,因為中山公園的光害太嚴重拉。
從山上可以看到基隆港,不過因為地勢不夠高,所以還是拍到了很多建築物。




整體而言,今天的九份‧基隆之旅還算不錯,吃也有吃到,景色雖然不是最優但也還夠我拍幾張照作為紀念。下次,下次一定要再去走那條
『雞籠山登山步道』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