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店  名:高雄婆婆冰
地  址: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
電  話:07-5616567
     07-5616695
營業時間:09:00~24:00

還記得在高雄讀書時,每到期中、期末考後總會和幾個室友去吃冰慶祝一下,不過每次大家的選擇都是西子灣的《海之冰》。
沒辦法,學生都喜歡「俗擱大碗」可以「吃粗飽」的小吃。
畢業後第一次回高雄的第一晚,我們選擇試試不一樣的《高雄婆婆冰》。

因為晚上先去了瑞豐夜市的關係,驅車抵達《高雄婆婆冰》時已經是晚上10點半左右了,沒想到店裡還是有蠻多客人在吃冰了。
看了一下菜單,我們決定先來份【蕃茄切盤】,然後再點了五種冰品分別是:【芒果牛奶冰】、【李鹹冰】、【紅豆芋頭冰】、【水果冰】。

第一道上桌的是【蕃茄切盤】。

其實就是牛蕃茄切塊後,沾上混有薑末的醬油膏食用。
乍看之下覺得有點怪怪的,吃入嘴裡也的確是很奇妙的口感。蕃茄本身其實帶有淡淡的甜味,沾著鹹味的醬油膏甜鹹的滋味對我來說還挺衝突的,我想我還是比較習慣單吃蕃茄或沾酸梅粉食用。

吃到一半我們點的冰品就陸續上桌了。
先介紹【芒果牛奶冰】吧,簡單的擺上幾塊芒果丁,然後加上兩球芒果口味的冰淇淋,再淋上芒果果醬和煉乳。

芒果雖已到產季的尾聲了,但台灣的水果品質還是掛保證的甜呀。
芒果口味的冰淇淋我不是很喜歡,總覺得只有芒果的甜,卻少了芒果的酸味。
淋上芒果果醬再加煉乳甜度整個大提昇,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,還是單吃芒果配挫冰好一點。

而【李鹹冰】我沒試味道,據爸媽說這是他們小時候的古早味。總之就是在挫冰上擺上鹹酸甜的蜜餞,然後淋上點糖水。
看起來很單調的冰,果然是很古早味呀。

【紅豆芋頭冰】是媽媽點的。據描述,這紅豆熬煮的綿密但還保有顆粒,而芋頭則是煮得鬆鬆軟軟的,這兩樣食材都是媽媽的最愛。
感覺上是很養生的一道冰品,不過我個人實在不是很喜歡紅豆,所以這道冰品我也沒試味道。

【水果冰】則是我和妹妹合點共食的。

挫冰上除了芒果和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各一外,還有西瓜塊、芒果塊、哈密瓜塊、香蕉塊、罐頭水蜜桃塊,並淋上草莓醬。
水果都是當季的,所以甜度很夠,加上微酸的草莓醬,果然還是酸甜均衡的水果冰比較合我的口味。

整體來說以《高雄婆婆冰》的價格而言,它的水果或李鹹份量其實並不算多,我覺得C/P值比較高的就屬【紅豆芋頭冰】了,下次再去高雄,我想再訪《高雄婆婆冰》的機率應該不大。
挫冰我還是吃我家附近的35元挫冰比較划算,而且挫冰的配料我個人還是比較習慣加上仙草、蓮子或薏仁,至於水果嘛我就單吃就好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