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前天看了『不夜城』,嗯,是1998年的片子。
電影中的劉健一是中日混血的黑道份子,現實生活中的金城武也是中日混血。

電影中的日本人不認為他是一份子,中國人也不承認他,就好像北京幫的崔虎說的:是個雜種。
好傷人吶,但最傷人的不是字面上的含意,而是那種誰也不是、找不到歸屬的感覺。
現實生活中的金城武也面臨過這種況,所以小時候的他並不快樂。
我想也正是他曾經有過這樣的童年,讓他能夠充分的詮釋劉健一這個內心衝突的角色。

我知道很多人都喜歡日劇『神樣,もう少しだけ』,但我怎麼都覺得金城武飾演音樂製作人這個角色有說不出的怪。
要說他的魅力,我覺得還是『不夜城』裡的劉健一更能突顯出來。
金城武是一個很特別的藝人,很有自己的風格,他不像任何人,他就是金城武。
光鮮亮麗的造型適合他,頹廢的造型在他身上也不顯衝突。

早年他未赴日本發展前所主演的電影,除了搞笑之外,我看不出任何深度,沒有任何演技。
所以呀,慶幸他到日本去發展,讓我看到他不是只靠著外表在演藝圈裡混口飯吃,而是憑實力在演藝圈裡努力扮演藝人的角色。

新片『死神の精度』,帥氣的千葉,我期待你的演技更上一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