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餐廳名稱:滿足屋日式食堂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19號1樓
電話:02-28912026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 ,17:00~21:00
週三公休
消費價位:45元起




週日和家人一同早起爬山,約莫中午時下山剛好適逢午餐時間,於是老爸提議午餐就在【滿足屋日式食堂】解決吧。
這家日式食堂我是第一次來吃,不過爸媽卻已經吃過幾次,而且看樣子兩老對這間店的評價都還不錯。
小小一家店,大約只有五、六張桌子,我們又是今天的第一個上門的客人。
在服務生送上來熱茶和菜單後,肚子不太餓的我和妹妹幾經考慮合點了《鍋燒烏龍麵 $90》,媽媽點了《烤牛肉丼 $160》,而爸爸則點了《足套餐 價錢好像是400多元》,然後妹妹還加點了一個《茶碗蒸》。

點完菜後,服務生送上店家招待的小菜《水煮毛豆》,以及爸爸套餐附的小菜《日式漬黑豆&漬蘿蔔》。

水煮毛豆鹹鹹的,很容易讓人一口一口的吃個不停。

而黑豆的口味偏甜,是很日式的一道小菜,對於不嗜甜的我比較不合口味。
反觀漬蘿蔔就合我的胃口多拉,清清爽爽的,在炎炎夏日真的是十分開胃。

接著送上來的是老爸的《刺身》。一共有紅肉魚和白肉魚兩種,老爸覺得還不錯吃,魚肉挺新鮮的。


然後送上來的分別是老爸的《日式和風沙拉》,以及我和妹妹合點的《鍋燒烏龍麵》。
《日式和風沙拉》裡有蘆筍、玉米、西生菜、洋蔥絲、秋葵、蕃茄和葡萄乾,搭配甜甜酸酸的日式和風醬汁,是一道清爽的開胃菜。


不過《鍋燒烏龍麵》就有點虛了,內容物除了烏龍麵外,只有蛤利二顆、魚板一片、蟹棒二根、青江菜一株、香茹一朵、草蝦二隻和少許的海帶芽。

烏龍麵本身的口感是很彈牙,和一般台製製的烏龍麵的軟爛不同,日式的烏龍麵麵條真的比較有嚼勁。



整體來說這鍋燒烏龍麵口味是很清淡沒錯,但一碗90元的價格,這樣的用料讓我覺得C/P值不是很高。

拍照拍到一半時,媽媽的《烤牛肉丼》、妹妹加點的《茶碗蒸》和爸爸的套餐就送上來了。
嚐了口《烤牛肉丼》,牛肉烤得剛剛好,甜甜鹹鹹的醬汁很適合拿來下飯,搭配涼拌貢菜和蘿蔔乾一起入口,這大概是今天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拉。



而爸爸的套餐其實就是在一個托盤上放有《鹽烤鯖魚》、《茶碗蒸》、《海苔飯》、《味增湯》。
《鹽烤鯖魚》滋味不錯,魚肉的油脂很夠,火候掌握得也不錯,外皮香酥而魚肉軟嫩,鹹鹹香香的口味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。


至於《茶碗蒸》除了蒸蛋外,還加了蛤利、草蝦、蟹棒、魚板和香茹,不過聽妹妹描述似乎不是一人份使用一顆蛋,因為她覺得蒸蛋明顯過稀,沒有蒸蛋該有的滑嫩感。


《海苔飯》和《味增湯》就很普通,所以就附上照片而不多加贅述了。



主餐用畢,服務生替我們清理完桌面後送上今日甜點《冰仙草》。
我想這應該是買現成的仙草再加上自製糖水吧,口味很不普,不過天氣熱時吃上一碗倒是很消暑。


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滿足屋,我想我不會再嚐試麵食系列拉,因為實在是太虛了。
至於套餐除了價格偏高外,份量太大不適合我點用,所以下次就再試試別種口味的丼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